望着红窗台的轻弦

红白站:KnockRaining
微博:@调子爱吃鱼
克洛泽个人粉,主BK
流浪地球系列,张鹏中心向
艾伦妈粉,主艾笠

【红墙】【月红】第二章



 

       在宅子里的第十五年,老家主病故,女家主接任了,她的兄弟做上了当朝的驸马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添了几株西域来的绿植,也添了个在郊外被捡回来的东方月初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春节前夕去去看花灯,在拥挤的人潮中,红红拽紧了东方的手,她害怕这个八岁的孩子突然消失掉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白色的幕布前围了一圈孩子,东方拽着红红想凑上前去看个热闹,却被她拉住。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听这做什么。”红红不解,她之前从未见过这东西,可封闭在内心深处的欢乐让她提不起兴致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婴宁。”一个和红红差不多高的女孩在她身后提了这场戏的名字。


 

“婴宁。”


 

“那美丽的姑娘爬上了高高的树梢,盛夏的光晕点染在她透着粉嫩的面颊上,丝毫没有受那墙内孤寂的叨扰。”


 

“公子,是你抬头看见了我,为何要嗔怪我扰了你的行路。”


 

“姑娘若不是生得娇俏,我也不会痴痴的留步。”


 

“你看这迢迢长街,看这漫漫银汉,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红红好像想起了什么,拽着小小的东方远离喧闹的人群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府上早已是横尸遍地,他们因为偷跑出来幸免于难,驸马上书弹劾丞相,惹怒国君,满门抄斩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岁那年,东方月初也见过这样的场景,可是,这种厄运像是缠绕着他一般,竟然再次发生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眼前一道黑影掠过,银刃挡在他们面前,红红把东方往身后拉了拉,翡翠色的眼睛变成了血染一般的红色,几个回合下来,红红的拳脚虽然不输那歹人,但也有一些破绽被看穿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眼见红红快要败下阵来,东方不熟练的召唤出小小的几点火光,引过了那人的注意力,红红一记重拳,终于那人败下阵来,等东方走过去,才发现那歹人的颈椎骨已经断了,红红有一些错愕的定在那里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,姐姐”东方拉拉她的袖口,佯装镇定的拉拉红红的袖口,看着东方稚嫩的脸上沾着刚才自己动手时弄出的血,红红一把抱起他,向屋外走去,白色的襦裙沾染了地上淌着的鲜血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门外围观的人群望见里面的惨状早已散去不少,少女抱着他,慢慢远离这样的是非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妖仙姐姐,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呢?”白衣的少年坐在屋顶上看着眼前的灯火通明,他好像,又没有家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【不知道。】冷冷的传音在凛冽的风中分外清晰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娘告诉我,在中原的传说里,狐妖姐姐们笑起来很好看,所以,以后的日子里我想看你笑。”稚嫩的声音传进了她的耳朵里,墨色的长发褪去了深色,变成了亮丽的金色,毛茸茸的狐耳chu的一下长了出来。


 

【你救了我,作为报答,我可以给你看我本来的样貌,你还有什么愿望,说吧。】红红翠绿色的眸子迎着月光,在东方的眼里,那应该就是他在这一生中最大的梦想。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