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着红窗台的轻弦

红白站:KnockRaining
微博:@调子爱吃鱼
克洛泽个人粉,主BK
流浪地球系列,张鹏中心向
艾伦妈粉,主艾笠

【双月】戏台

撸了个文
瞎咧咧
有r
微虐


“后面那个摆果子的旦角儿挺俊的啊,怎么不出名啊”
“他以前可是戏班子里的头牌啊”
“可惜了啊,嗓子倒了,只能跑龙套”
“那小崽子挺厉害的,哪儿人啊”
“听说是他上街捡的,原本没名字,他给那崽子起了个和自己一样的名儿”
“把衣服脱了罢,这穆桂英的行头我穿了十年,挺沉的”
“怎么?看不起我?”白月初一把把东方摁在那木桌上,身上的珠翠叮叮当当作响,他把手伸进了东方宽大的里衣,触碰着他的前端。
“哈,小白,别在这里,我受不住”东方有些难耐,头搭在小白肩膀上,沙哑的声音里面带着一丝忍耐,小白十六岁的时候喝醉了酒,和他同房了,他是下面的那个。
“我会轻的,你也别扯着你那副嗓子叫了,我心里难受”
“难受你还要弄?”东方嘲讽的看看小白,轻轻吻上他的唇。
小白六岁那年家里受了灾,一来二去到了这里,一个雨后,东方遇见了他,那个时候东方年纪也不大,十二三岁正在长身体的年纪,手里头抱着坛给老师傅打的酒,小白啃着个橙子,冲他笑了笑。
东方十四岁的时候,他已经是戏楼的头牌了,一场穆桂英挂帅下来能赚不少喝彩,也有些个有龙阳之好的显贵想要豢养他,都被这孩子的倔强性子给吓了回去,他教白月初唱戏,不似老师傅般的严厉,循循善诱,小白也争气,唱念做打很快便学会了,一日见东方把行头脱了去抹身,他身上的竹条印子格外刺眼。
“哥哥,你后背上的伤是怎么回事。”白月初有些吃惊的问东方,东方虽是十四岁的年纪身子骨有些单薄,小时候的缺损也没填上,他常给小白买糖饼,说要让小白别饿着了,长身体呢。
“小时候太笨,被打的。安啦,别这样看着我,我不是那种会打你的人,好好唱,好好学,学好了给你买糖饼吃。”东方只是笑了笑,摸摸小白的头,他也还是孩子,确成熟了许多。
一日戏楼后院着了火,半夜三更,叫天天不应的时候,戏楼里的人都跑起来灭火,小白的厢房烧得尤其惨烈,东方没怎么想便把水淋在身上寻他,等他抱着已经呛晕的小白出来,火已经被接着雷电下来的雨浇灭了大半,天也快亮了,见小白睁开眼睛,东方想唤他,却发现早已说不出话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